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廉王子动用战斗机取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17 南京晨报

  今年23岁的英国威廉王子,下个月就将开始在桑德赫斯特皇家军官学院学习。为了吸取弟弟哈里在训练时脚底起泡的教训,威廉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一双舒适的新鞋。为了在军官训练开始前先试试自己的新鞋,威廉近日回桑德赫斯特皇家军官学院取鞋。不过,这趟取鞋之行可不一般:他可是乘坐英国皇家空军的超声波战斗机去的。这次“公款”取鞋之旅,使他再次身陷难堪和批评之声。

  5小时车程半小时搞定

  据披露,威廉王子近日正在英国皇家空军位于北威尔士的基地进行秘密训练。本月7日,他从这里坐上了一架超音速鹰式训练战斗机。这架战斗机以每小时600公里的速度,带着威廉向皇家空军位于莱纳姆的基地飞去。仅仅30分钟之后,乘坐战斗机的威廉就抵达了维尔特郡的莱纳姆,这里距离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在海格罗夫的别墅已经不远。

  据报道,从北威尔士到莱纳姆的这段路程长达394公里。如果开车的话,最快也要5个小时才能走完。在莱纳姆着陆后,威廉先是回了父亲的别墅。当天晚上,他就住在海格罗夫。第二天,威廉开车前往位于萨里的桑德赫斯特皇家军官学院,去取他的新鞋和其他东西。正式的军官训练要从明年1月8日才开始。

  “取鞋之旅”耗资1万英镑

  英国皇家空军内部人士对这一“公款消费”感到非常不满。一名消息人士8日晚透露:“战斗机每起飞一次,就要花去一大笔钱。飞行员在空中只有很少的时间,我们总是努力将费用降到最低。”“这一趟少说也要花去纳税人大约1万英镑。”伦敦的克拉伦斯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皇家空军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让威廉王子了解他们平时的训练,尤其是有一天他将成为海陆空三军的统帅。”皇家空军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只是一次有计划的飞行训练,为的是让一名飞行教练增进技术。”

  不想像弟弟一样脚底起泡

  英国威廉王子7日在皇家空军实习时跟随一名教练学习驾驶战斗机,这名教练事后夸奖威廉说,这位王子极具飞行员天赋,感觉天生就是一块当战斗机驾驶员的材料。威廉王子当时身着飞行员的军装,头戴黄色的头盔,他在位于威尔士北部的一个空军训练基地跟着教练坐上了一架战斗机,王子的教练事后说:“威廉很喜欢驾驶飞机。”

  日前,威廉已经到桑德赫斯特皇家军官学院报到完毕。消息人士称,威廉已经下定决心,不再犯弟弟哈里犯过的错误。哈里在训练的前5周里,就因为脚上起了水泡而备受折磨。

  作者:大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