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老师校园中刺死12岁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17 南京晨报

  日本社会再一次震惊了!当地时间10日,一名12岁的日本女学生在校园被人刺死。这是在过去不到一个月中在日本所发生的第三起类似的事件。据悉,这一事件也惊动了日本政府高层。

  教师用菜刀杀学生

  当地时间10日上午,日本京都地方警局发言人透露,当天清晨,一个12岁的女学生在校园内被人连捅数刀,在被送往医院时因伤重而不治身亡,而刺死她的正是学校的一名教师。警方称,教师自述他与这名学生曾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和争执。目击者说,他当时用来杀害学生的是一把厨房用刀。目前,这名23岁的教师已经被捕。

  家长开始人人自危

  这一事件在日本,尤其是在日本的低年级学生家长中再一次引起极大的震动和不安。东京的一名家庭主妇说:“我再也不敢让自己的孩子一个人独自外出,放学之后孩子必须始终在我的视线内。”一位校长则认为,最后一个回家的学生其家长必须出来迎接。

  惊动政府小泉声称要重视

  学童连续遭到袭击遇害的事件也令日本政府感到不安,而这起最新的杀戮事件也惊动了日本政府高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我们从此必须认真对待这些问题,重视这些问题。”小泉还称,应该加强警方、校方与学生家庭的联系。

  警方和校方要亡羊补牢

  在这一系列事件发生之后,日本警方和校方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尤其是在广岛,当一个7岁的学童被杀之后,家长们开始接送孩子上学。在东京、广岛等地,穿着警服的警察在学校一带的路上巡逻着,校长则画出了学生们回家的“安全线”,告诉学生们必须沿着安全线行走。学校还教育孩子不要与陌生人搭话等。此外,学校主管部门和警方还在研究开发一个可专用于孩子们身上的报警器以及跟踪设备等,一旦遇到危急情况,他们可以及时报警。

  作者:郭广/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