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战人士举行和平集会呼吁美英军队尽快撤出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伦敦12月10日电旨在反对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国际和平大会”10日在伦敦召开。约1500名反战人士参加了集会,强烈谴责美英两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呼吁美英等多国联军尽快撤出伊拉克。

  这次“国际和平大会”由英国最大的反战政治组织-“停止战争联盟”组织举行的,其目的是为了号召国际社会采取联合行动,反对伊拉克战争,促使驻伊拉克的美国和英国
军队尽快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

  “国际和平大会”发表声明说,2003年美英军队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是非法的,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美英军队占领伊拉克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和痛苦,剥夺了伊拉克人民的民主、生存等权利,破坏了伊拉克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并危及到中东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

  声明说,这次大会要求美英士兵响应伊拉克、英国和美国大多数民众的呼吁,立即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将国家主权归还给伊拉克人民,让他们在不受外界干涉的情况下决定他们的未来。

  大会同时还呼吁在明年伊战爆发3周年之际-即3月18-19日组织世界性的反战示威活动,要求美英军队立即从伊拉克撤离,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

  许多来自伊拉克、美国和英国反战人士参加了这次在伦敦举行的“国际和平大会”,其中包括世界知名的反战人士,如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萨德尔的发言人哈桑·哈希姆、美国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英国国会议员乔治·盖洛维等。(记者杨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