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16岁厄瓜多尔老妪是全球第一寿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00 每日新报

  12月 9日,在厄瓜多尔港口城市瓜亚基尔, 116岁的厄瓜多尔老妇玛丽亚·埃丝特·埃雷迪亚·卡波维拉(中)与亲人在一起。新华社发

  据《中国日报》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以搜罗形形色色的“之最”而著名,不过由于各种原因,该纪录偶尔也会有不够准确之处。日前,吉尼斯的认证机构就更正了全球健在的“第一寿星”纪录,并宣布现年 116岁的厄瓜多尔老太太玛丽亚·埃斯特·卡波维拉才是此
纪录保持者,而不是此前认为的美国老妇伊丽莎白·博尔登。有意思的是,长寿的卡波维拉非常传统,对当今社会的“女追男”现象非常看不惯。

  真正“寿星”才被发现据路透社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5年 12月 9日宣布了上述更正消息。此前,卡波维拉的家人将她的出生日期和结婚证等详细信息提交给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过严格认证, 116岁的卡波维拉被确认为目前世界上健在的最长寿老人。

  吉尼斯世界纪录负责人凯特·怀特表示:“我们才告诉老人她是新的世界长寿纪录保持者。我们过去没有听说过她。”

  据怀特透露:“老人的健康状况非常好。她的视力不错,可以看书看报,还可以看电视,走路时也不用拐杖。”

  卡波维拉于 1889年 9月 14日出生于厄瓜多尔西部的瓜亚基尔( Guayaqull)。现在,她还和儿子、儿媳妇居住在那里,她的丈夫已经于 1949年去世。

  由于长寿,卡波维拉家里已经实现了“五代同堂”,她如今有 5个子女、 4个孙子、 9个曾孙、还有 2个玄孙。

  刷新美国“第一寿星”纪录卡波维拉老人的出现,使原先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第一寿星”伊丽莎白·博尔登失去了这一头衔。

  伊丽莎白·博尔登 1890年 8月 15日生于美国, 2005年 8月底被吉尼斯确认为世界上健在的最长寿老人。在博尔登之前,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 115岁的荷兰老太太亨德里克吉·范安德尔-席佩尔为全世界“在世的头号寿星”。但 2005年 8月 30日晚,这位老人在睡梦中辞世。

  看不惯“女追男” 116岁的卡波维拉老人非常传统,怀特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当卡波维拉被问及她对世界这么多年发生的变化有什么看法时,这位老太太直言不讳地表示,她不喜欢现在女人主动追求男人的社会现象。

  同时,卡波维拉对自己的长寿充满了感激,她说每一天都感谢上帝让自己继续活着。

  从不饮酒卡波维拉的家人介绍说,老人从来不饮酒。据悉,少女时代的卡波维拉最热衷的休闲方式之一就是参加聚会和派对,不过,她从不在派对上饮酒。

  因为按照当时的风俗,女子只能用嘴唇碰一下酒杯的边缘以表示感谢主人的盛情款待,但并不真的把酒喝下去。

  世界最长寿男性多年来,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不少长寿老人,有的据称已经 120多岁。但要真正当选世界之最,还需要得到权威机构的认证。

  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的“全球第一男寿星”是波多黎各老人埃米利亚诺·梅尔卡多。这位老人 1891年 8月 21日生于波多黎各的卡沃罗霍,目前居住在美国加勒比海伊莎贝拉,他的一生跨越了三个世纪。

  同时,吉尼斯还确认了他保持的另一项世界纪录———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老兵。一战期间,他曾参加了美国陆军,但他的训练还没完,战争就结束了。

  据悉,此前全球年龄最大的男寿星是美国人弗雷德·黑尔,他在 2004年 11月 19日刚刚去世,那时距离他 114岁生日仅差 8天。同时他也保持着另一项世界纪录———年龄最大的驾驶员,直到 108岁他才停止驾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