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水管工南非当“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0 汉网

  英国男子艾伦·亨特是伯明翰市的一名水管工人,不久前,他娶了一个南非部落的公主,如今他已被妻子所在部落视为“国王”。

  亨特今年到南非旅游时,在南非的古恩贾村认识了32岁的当地“部落公主”诺鲁克海诺·格瓦比。两人一见钟情。根据当地风俗,亨特付出了两头母牛做聘礼,才让诺鲁克海诺的家人同意将公主女儿嫁给他。

  亨特和诺鲁克海诺举行了两场传统的非洲婚庆仪式,又接受了一次英国结婚仪式。方圆数十公里内的群众到古恩贾村,观看了他们的婚礼。亨特娶了诺鲁克海诺后,立马也成了当地村民眼中的“国王”。据悉,南非国内拥有至少十二个部族,每个部族又有许多分支,每个分支都有自己的“国王”。这些“国王”在政治上没有任何实权,只是各自部落的象征和代表。(沈志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