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日俄罗斯”英语电视台正式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0日电由俄罗斯政府斥资设立的“今日俄罗斯”英语电视台10日正式开播。这个以报道全球新闻为主的卫星电视频道旨在提升俄罗斯的国际形象。

  这个拥有3000万预算资金和344名新闻工作者的英语电视台,将向北美、欧洲、亚洲和非洲全天24小时播出时政新闻、经济报道、体育报道和纪录片等节目。目前,电视台在伦敦、巴黎、华盛顿和耶路撒冷设有办事处。

  该电视台总编辑玛加丽塔·西蒙尼扬赴任前是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专门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的资深记者,她对媒体说,新开播的电视节目将侧重于从俄罗斯的视点来报道世界新闻。

  “你所看到的有时确实取决于你所持的立场。我们要从俄罗斯(的立场)向全世界报道俄罗斯。我们要展示我们用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东西,给出背景,解释事情,”西蒙尼扬说。

  “我觉得,在这儿工作的人从事着一份了不起的事业,”她自豪地说。

  电视台10日的首播经过精心设计,进展颇为顺利。节目以一档半小时的新闻开始。其中头条新闻报道说,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市一家医院发生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事件。当天的节目还包括了一段介绍莫斯科建筑的专题片。

  在当天的电视播出中,主持人笑容可掬,操着俄罗斯、英国和美国口音的记者用英语播报着新闻。节目图像也令人印象深刻,一些新闻节目还采取了现场连线的方式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