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童频遇害 全日本紧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学童频遇害全日本紧张(图)

  10日,警察在凶杀现场附近维持秩序。

  当地时间12月10日上午,日本京都府宇治市一名12岁的女学生被一男子用菜刀连捅数刀身亡,嫌疑犯随后被警方逮捕。

  路透社表示,这是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日本发生的第三起小学生遇害事件,日本教育部门和警方已经开始采取对策,以阻止更多此类案件的发生。

  女学生遇害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此次凶杀事件发生在10日上午9点左右,京都府宇治市警方突然接到了一个男人打来的报警电话,声称在该市一所补习学校内发生凶杀事件。

  警方随后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小学女生头脸部和身上被砍了数刀,倒在教室血泊之中。虽然警方迅速将女学生送往当地医院抢救,但她不久后还是因为伤重不治身亡。

  宇治市警方发言人表示,此次遇害的女学生名叫堀本纱也乃,今年12岁,是宇治市立神明小学六年级学生。

  至于行凶之人,则是该补习学校年仅23岁的兼职教师野裕。

  他在被警方拘留之后声称,自己是因为和遇害者发生口角才产生杀人冲动的。日本媒体表示,野裕目前还是当地一所社区大学的4年级学生,此前曾有过伤人前科。

  警方提供的数据表明,野裕2003年曾因为涉嫌伤害他人而被京都府警方逮捕,他还因此受到了校方停学一年半的处分。

  恶性案件不断

  路透社表示,此次凶杀事件已经是不到一个月内日本发生的第三起小学生遇害事件了。

  11月22日,日本广岛市安芸区年仅7岁的一年级小学生木下爱里在放学途中惨遭杀害。当地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在遇害学生上学道路附近居住的第三代日裔秘鲁人皮泽洛•卡洛斯存在很大嫌疑。

  警方认为他当天在自己家或附近勒死了被害人,然后将女学生尸体放入纸板箱后遗弃在附近的空地。11月30日,因杀人和遗弃尸体等罪名而遭通缉的卡洛斯被警方抓获,但他始终否认自己涉嫌这一案件。

  12月2日,日本茨城县警方在该县常陆大宫市荒野山林的林间偏僻小路处,发现了一具小学女生的尸体。由于尸体胸部有多处被刺伤的痕迹,警方认为这是一起杀人弃尸案,并就此展开调查。

  警方随后查明,遇害的是该市市立大泽小学一年级女生吉田有希,死时只有7岁。

  警方表示,遇害学生除双手之外,双脚也被凶手用粘性胶带捆绑。此外,在发现尸体现场周围采集到了不少遇害者留下的血迹。当地警方推测,这名凶手在拐走该女学生后为避免其反抗而将其捆绑住,随后在女学生毫无反抗能力的情况下用刀将其杀死。(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