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多项措施加强学童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日本多项措施加强学童安全(图)

  在连续发生学童命案后,很多日本家长都选择送孩子上下学。

  日本一直以来,都有让小孩独自步行上学的传统。但在最近连续爆发多起残害学童案件之后,家长们都对自己孩子的安全忧心忡忡。

  东京一位5岁孩子的母亲对记者说:“我决不会让我的儿子一个人外出,我不会让他离开我的视野。这些天来,我看到任何孩子一个人在街上行走,就感到非常担心。”

  目前,日本教育部门和各地警方正在加紧研究各地学童上学的常用路线,并警告孩子们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此外,警方还准备在各个社区内建立“安全屋”,如果学童发现自己面临威胁,可以逃到这些屋子内求救。

  先进技术也开始用于保护孩子们的安全。日本当局目前正计划向学生们提供一款加入定位追踪系统的警报器,还准备建立以手机为平台的警报网络。一旦在某地区出现针对学童的具体威胁,在该地区内的所有家长和学生都能及时得到警告。

  学童连续遇害事件引起了日本政府高层的重视。首相小泉本周说:“最近发生了多起不幸和悲惨的事件,对此我们必须严肃对待。我们需要加强警方、当局和学生家庭之间的合作。”

  不过部分市民团体指出,目前并没有什么良策能阻止那些针对学童的恶性案件发生。

  一位市民团体负责人说:“即使你让孩子们结伴回家,总会有一个孩子最后要一个人走。谁来保护这最后一个到家的孩子?没有其他人,只能靠孩子自己。这也是我们所担心的。”(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