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2-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 广州起义

  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爆发。共产党人张太雷、叶挺、恽代英、叶剑英、杨殷、周文雍、聂荣臻等在广州领导工人、士兵和农民2万多人举行了武装起义。

  ■百色起义

  1929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代表邓小平、张云逸等在广西发动百色起义。

  ■泰山进“遗”

  1987年12月11日,泰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杨沫逝世

  1995年12月11日,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杨沫逝世,享年81岁。

  ■董建华当选

  1996年12月11日,董建华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任行政长官。

  ■银行界首例重组

  1998年12月11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投资银行并入国家开发银行。这是中国银行界机构重组的首例。

  ■中国加入WTO

  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其第143个成员。(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