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CNN“今日俄罗斯”电视频道正式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36 桂龙新闻网

  12月10日,俄罗斯国内第1家24小时英语节目电视频道“今日俄罗斯”正式开播,该频道用英文不间断地向全球播报俄罗斯及世界各地的新闻,因此,俄国内媒体称它为俄罗斯的CNN。

  

俄罗斯CNN“今日俄罗斯”电视频道正式开播

  “今日俄罗斯”频道记者会

  据《俄罗斯独立报》12月10日报道,“今日俄罗斯”频道总编玛加丽塔·西蒙尼扬向媒体介绍说,该频道在每小时播送时段的前30分钟都要播报世界各地的新闻,然后安排文化、娱乐、纪录片或脱口秀类节目;由于频道刚刚开始播出,因此编辑部门还没有安排评论性节目。

  

俄罗斯CNN“今日俄罗斯”电视频道正式开播

  “今日俄罗斯”频道办公场景

  “今日俄罗斯”频道总经理谢尔盖·弗罗洛夫表示,目前,频道的电视节目通过3颗卫星向世界各地传送;从理论上讲,欧洲和北美的观众只要家中安装有卫星电视接收装置就都可以观看该频道的节目。弗罗洛夫还说,根据业务的发展状况,“今日俄罗斯”频道将来会考虑用光缆传输电视节目的问题。

  报道说,今年夏天俄罗斯政府有关部门首次宣布建立“今日俄罗斯”频道,该频道的播出目的是向世界展示俄罗斯的正面形象、向世界介绍俄罗斯对国际热点新闻的观点和态度以及向全球观众介绍俄罗斯人民的日常生活。2005年,该频道的工作预算为3000万美元。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