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新加坡为应对禽流感威胁将展开跨部门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日电新加坡消息:正当禽流感在亚洲肆虐之际,新加坡还没有受到波及,但为防止可能出现的禽流感威胁,新加坡政府已制定了严格的预警制度,并准备在明年初展开跨部门模拟全球性禽流感爆发状况的演习活动,以确保各自应对机制的有效性。

  新加坡卫生部估计,如果禽流感疫情在新加坡爆发,罹患率可高达四分之一人口,至少一万一千人需住院治疗,一千九百人可能因而死亡。

  卫生部传染病政策副署长卡特表示,为作好对抗禽流感疫情准备,新加坡预计会在几个月内展开跨部门抗禽流感演习,届时全岛十八个综合诊所和所有公立医院将成为抗禽流感中心,暂停所有非紧急手术,集中治疗禽流感病人。

  此外,在疫情爆发期间,新加坡所有学校将停课、所有公共聚会如

演唱会和电影院活动也将减少举办。万一爆发大量禽流感死亡病例,
卫生部
将发布最严重的黑色警戒,政府并将关闭边界、实施戒严,食物供应也会中断。

  不过,卡特强调,为应对随时可能爆发的禽流感,新加坡卫生部目前已经库存了大约四十三万箱抗流感药物“达菲”,预计明年还会有另外六十万箱药剂运抵新加坡。

  为了预防禽流感

病毒演变成人传人的局面,新加坡还预定了疫苗。新加坡卫生部说,在疫情爆发的四到六个月内,药厂就能够生产足够多的流感疫苗。

  卡特说:“经济发展局正积极和不同的公司洽谈,看看哪些能成为合作伙伴。”(完)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