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命令军队备战可能明年3月打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34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2月11日报道,以色列军方人士透露,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向以军下达命令,要求他们在明年3月底前做好攻打伊朗浓缩铀秘密设施的准备。

  自从伊朗问题被确认为以色列在2005年度的头等大事以来,以色列启动了大规模情报行动。到目前为止,以色列情报机构据称已经在伊朗发现了多个不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所知
的浓缩铀设施。据悉,这些设施规模较小,藏匿于民用设施当中。

  明年3月初,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下一个报告时,伊朗核危机将发展到紧要关头。而巴拉迪最近曾警告称,世界对伊朗的耐心正在逐渐失去。

  以色列国防人士认为,明年3月底将是一个“转折点”。从那以后,伊朗将拥有足够的技术,能够浓缩充足的铀以便在未来两到四年中建造核弹头。而沙龙近日表示,以色列无法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

  以色列之所以选择明年3月底作为最后期限,另一个原因是,以色列担心伊朗的情报搜集能力正在增强。此外,以色列定于明年3月28日举行大选,有人因此怀疑沙龙可能是在炫耀武力以争取选票。

  据报道,沙龙要求军队备战的命令已经通过以色列国防部传到了参谋长那里。以色列特种部队司令部的知情人士证实,最高级别的“G”级备战命令已经在上周下达。

  如果军事行动被批准,以色列将会动用空军和地面部队,对伊朗多个核目标发动袭击。据信,参与行动的将是以色列赫赫有名的空军特种部队“262部队”等精英部队。一名知情人士说:“如果我们选择军事打击,我们必须确保成功率不低于百分之百。”(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