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机场“诈弹”死者家人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哥斯达黎加裔美国人里戈韦托·阿尔皮萨尔7日因在迈阿密机场诈称携有炸弹而被机场空警开枪击毙。他的家人9日表示要就阿尔皮萨尔的死向美国政府讨个说法。

  44岁的阿尔皮萨尔20年前移民美国,获得美国国籍。他的家人现居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南部的戈尔菲托。

  美联社援引阿尔皮萨尔72岁的父亲卡洛斯·阿尔皮萨尔的话说:“我不能理解美国政府为什么要这样杀死我的儿子,他不是恐怖分子。里戈韦托爱他第二祖国(美国)的一切,可是他们(美国)就象杀一条狗一样杀了他。”

  阿尔皮萨尔的兄弟小卡洛斯·阿尔皮萨尔说,美国空警开枪打死阿尔皮萨尔不合道理。“他们说他携有炸弹,但是里戈韦托和他妻子通过了安全区,经过全面检查,尽管如此,他们(美国空警)还是杀了他。”

  事发后,阿尔皮萨尔的妻子安妮·比克纳曾经对警方和目击证人说,里戈韦托患有精神疾病,而且当时没有服药。然而阿尔皮萨尔的另一位兄弟罗兰多·阿尔皮萨尔8日告诉哥斯达黎加电视台第七频道,他们一家人并未察觉阿尔皮萨尔有任何精神疾病,他描述里戈韦托是“一个非常诚实,非常勤恳、负责的人”。父亲老卡洛斯说,里戈韦托经常打电话给他,去年7月还曾陪他去看过心脏病。在返回美国之前,里戈韦托还在屋里四处留下纸条,嘱咐他按时吃药。

  “我们是非常亲密的一家人,我们非常爱彼此”,老卡洛斯回忆着他的儿子,几次抹去眼泪。

  阿尔皮萨尔的家人说,他们已经与比克纳商定将阿尔皮萨尔安葬在他的祖国,与他母亲的墓为邻。

  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韦尔·帕切科8日在广播中说,他会对此寻求调查。曾经是一名精神病学家的帕切科说,美国人“生活在一个歇斯底里的国家,如果警察说‘趴下’,你就要趴下”。

  哥斯达黎加外交部长罗伯托·托瓦尔表示,政府将出资帮助阿尔皮萨尔家人运送亲人遗体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