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燃料仓库发生系列爆炸专题 > 正文

伦敦北部油库大爆炸附近国道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7: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伦敦北部的一个油库12月11日清晨发生了系列大爆炸,警方说造成了人员伤亡。

  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周日(12月11日)凌晨6时零3分,发生爆炸的油库地处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附近,在伦敦北部大约40公里,离卢顿机场16公里。

  

伦敦北部油库大爆炸附近国道封闭
爆炸现场。[美联社照片]

  警察、消防和紧急救护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警方说,这是一次“重大事故”。赶到现场的BBC记者坎布尔说,火势凶猛,消防队员一时无法控制。据现场视频显示,火势还在扩大。住在附近的居民已被疏散。

  很多房屋被炸毁,远在牛津都能感觉到爆炸产生的震动。一些目击者说,他们房屋的前门变形,墙壁出现裂缝,窗户玻璃被震碎。在伦敦市中心的BBC中文网记者此前听到巨大的爆炸声,感觉到了震动,觉得好像发生了

地震

  从6时26分到6时27分,又接连发生两次爆炸。附近的“一号国道”(M1)

高速公路两个方向的车道均已封闭。警方劝告事故附近的居民不要开门窗,因为有害气体随着燃烧的汽油在扩散。

  “房屋摇晃”

  住在离油库大约1公里的目击者麦顿对BBC新闻网说:“天空呈现桔黄色。火焰窜到60英尺(18米)的高空。”他说:“我当时正在睡觉,还在做噩梦,以为世界末日到了。我家房子顶楼的天窗门脱落,邻居家的窗户玻璃被震碎。”

  戴维·弗兰克林对BBC说:“我们在5时55分醒来,接着听到巨大的爆炸声,楼上和右边的窗户玻璃被震碎,整个天空变成了桔黄色和黑色。”

  多名邻居说,他们看到一架飞机一头栽进油库地区。不过,警方已排除此次爆炸涉及任何飞机。

  邓肯·密里根说,剧烈摇晃的房子把他惊醒。他说:“我离爆炸地点大约3英里(约5公里),我能看到火焰冲天,烟雾弥漫。”

  发生爆炸的油库是英国南部汽油和航油中转库,由德士古石油公司和Total英国公司合资经管。这次事件可能对机场和

加油站的石油供应产生影响。(信莲)

  相关专题:伦敦燃料仓库发生系列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