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先劫持直升机再劫狱救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8:06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一架被劫持的直升机10日降落在法国东部一所监狱的院子里,3名囚犯登机后扬长而去。

  法新社援引消息来源的话说,那架直升机一个月前被人预订,要求当天飞往法国阿尔贝维尔的阿尔卑斯山区搭载2名越野滑雪者。抵达目的地后,两名“滑雪者”劫持了直升机,威逼飞行员飞往艾顿的一所监狱。

  直升机15分钟后降落在没有铁丝网设障的监狱大院内,随后有3名囚犯登机逃离。直升机在距离格勒诺布尔不远的空旷地降落下,5人迅速逃离。为防止飞行员通报,劫机嫌犯还拿走了飞机上的手机与无线通讯工具。监狱官员说,3名脱逃疑犯因涉嫌偷窃与贩毒即将面临庭审。

  类似的事件今年7月曾在法国另一所监狱上演,但当时因直升机降落在屋顶时触发警报而劫狱未遂。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