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证交所宣布瑞穗证券交易撤单未果属系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1日电(记者乐绍延)东京证券交易所11日傍晚在紧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瑞穗证券公司多次向东证股票交易系统发出撤单指令均被拒绝是因为交易系统存在问题。东京证交所就此向有关方面表示道歉。

  瑞穗证券公司下属于日本第二大金融公司瑞穗金融控股集团,其操盘手8日在接受客户委托卖出股票时,因操作失误将“以每股61万日元的价格卖出1股”的指令错误输入成“以
每股1日元的价格卖出61万股”,结果导致东京证交所整个股市行情异常波动,大盘暴跌301点。瑞穗证券公司也因此在16分钟内损失270亿日元,在整个交易事故中累计损失至少300亿日元。

  瑞穗

证券公司如及时纠正错误,本可以大大减少损失。但由于东京证交所的计算机交易系统存在问题,无法接受撤单指令,致使损失扩大。该公司操盘手的助手在下错单后很快就发现问题。几乎与此同时,负责监视交易状况的东京证交所有关人员也发现了异常情况,并电话通知了瑞穗证券公司。该证券公司立即通过计算机终端下达了撤单指令,但指令被系统拒绝。证券公司还通过东京证交所的交易终端发出撤单指令,也没能成功。

  东京证交所表示,他们将会同证券交易系统的生产厂商富士通公司尽早查明具体原因,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努力维护市场信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