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处海滩发生种族骚乱 12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3:2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堪培拉12月11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的一处海滩11日发生种族骚乱,一些闹事者口喊种族主义口号,追击并殴打具有中东相貌人士,12名闹事者被捕。

  这场骚乱是由早些时候的一起暴力事件引起的。悉尼的克罗纳拉海滩两名海上救生员上周被殴打,有报道称悉尼市郊一些黎巴嫩裔青年应对这起事件负责。连日来这一地区局势一直比较紧张。

  据澳媒体报道,11日早些时候,数千人响应为两名救生员被打实施报复的呼声聚集在克罗纳拉海滩,人群中突然有人喊起针对中东人士的口号,有不少人响应。稍后人群中有人借酒闹事,局势最终演变成骚乱。一辆试图从人群中运送伤员的救护车和两名救护人员也受到袭击。大批警察出动维持秩序,封锁了骚乱地点附近的街道。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的州政府领导人和警察都呼吁人们要冷静。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里斯·耶马谴责骚乱事件,表示会严惩煽动者。当地穆斯林社区谴责一些媒体的“种族主义的和不负责任的”报道,把普通的青年闹事变成有种族主义色彩的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