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否认计划明年三月前攻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3:40 重庆晨报

  沙龙要攻击伊朗核设施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报道,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军队已经接到总理沙龙命令,在明年三月底之前做好准备,打击伊朗秘密的浓缩铀设施。据称,以色列情报部门得到了伊朗浓缩铀设计仍在运行的情报,并向沙龙政府进行了通报。沙龙认识到形势紧迫,向部队下达了作好袭击准备的命令。

  明年3月是开战底限

  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伊朗的核问题,因为伊朗并不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而且伊朗总统内贾德一直在发表具有挑衅性的言论,上周还声称应该让以色列迁移到欧洲去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加扎德则在10日发出警告,他的国家将生产核燃料。他说:“毫无疑问,我们必须生产浓缩铀。”尽管伊朗强调只是想获得核能,但以色列情报部门说,伊朗并没有放弃发展核武器的意图。

  以色列国防部的消息认为,三月底将是“极限点”,到那之后,伊朗将会拥有专门技术生产出足够多的浓缩铀,可以在两到四年的时间里制造出核弹头。

  据悉,以色列之所以把三月份作为最后期限,还由于担心伊朗正提高自己的情报收集能力。今年10月,伊朗发射了卫星“Sinah-1”。以色列国防部官员说:“伊朗的太空计划是一个引起我们极大关注的问题,如果我们要对伊朗的目标进行袭击的话,我们是不愿意看到伊朗从卫星上接收预警信息的。”

  另外,伊朗上周与俄罗斯签署了10亿美元的合同,这是自2000年以来俄罗斯最大的一笔军火交易,根据协议,俄罗斯向伊朗出售先进的Tor-M1防空武器系统,该系统可以摧毁飞机上发射的制导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

  以军战备升为最高级

  据悉,有关准备进行必要打击的命令已经传达给了参谋长,以色列特种部队司令部官员证实,上周已经命令部队将战备级别上升到“G”级,这是作战行动的最高级状态。

  据以色列安全部门消息,以色列就伊朗核问题进行大量情报活动、越境活动,确定了伊朗生产浓缩铀的多个地点。

  空中地面同时打击

  据以色列军方消息称,如果军事行动得到批准,以色列将会使用空中和地面部队打击多个核目标,希望阻止德黑兰未来几年的核计划。据悉,以色列将动用其最精锐的特种部队旅,使用F-15I战机,这种战斗机无需空中加油就可以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并返回以色列。军队人士说:“如果我们选择军事打击,一定要做到百分之百的成功,就像1967年6月在三个小时内摧毁埃及空军一样。”

  以色列官方否认

  以色列官方11日则否认制订明年3月攻打伊朗计划。沙龙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吉奥拉•艾兰把上述报道斥为“毫无依据的猜测”。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认为报道“滑稽可笑”。杨孝文编译

  伊朗修建核电站称美国可以参与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外交部11日表示,美国可以在伊朗参与修建一个核电站。美联社指出,伊朗此举显然是为了缓和美国对伊朗核项目的反对立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美国可以参与伊朗核电站建设项目的投标,只要他们能够遵守基本的要求。”

  美联社称,发言人此次提到的项目,显然指的是即将在伊朗西南部兴建的360兆瓦轻水核电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