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换脸女”出售玉照大赚一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4:26 山西晚报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说,刚刚接受全球首例换脸手术的法国妇女伊莎贝尔在看到自己的“新面孔”后,感到十分惊讶,并表示自己对这个选择“毫不后悔”。近日,她又披露了一个惊天内幕:早在手术前3个月,她就签署了一份协议,将这次脸部移植手术中拍摄的胶片和照片高价卖出。

  早在今年8月份伊莎贝尔就同意了英国纪录片电影制作人麦克尔·休斯的要求,同意
他在法国北部亚眠大学医院拍摄移植手术的全过程。随后,伊莎贝尔、休斯和医院的医学小组就此签署了一份协议。

  8日,法国颇具影响力的《巴黎竞赛画报》刊发了休斯先生为伊莎贝尔女士在手术前、手术中和手术后所拍摄的照片。据悉,这家周刊付给休斯的酬金大约有6万英镑之多。

  出售“变脸”玉照的消息传出后,法国媒体对此议论纷纷。医学伦理学的教授艾曼努耶·黑尔茨说:“医学实践要求保密性和机密性,在伦理层面,我觉得这样做不太合适。”

  批评者指责主刀医生迪贝尔纳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赢得移植手术的正式批准。

  据《羊城晚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