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以军准备明年3月空袭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英国媒体11日报道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已于上周命令空军特种部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准备于明年3月底攻击伊朗的核设施。

  以军轰炸计划已经拟定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以色列军方有人士称,沙龙的这道命令已经通过
国防部下达给了参谋长。沙龙在命令中说:“以色列--不止以色列,不能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我们有能力予以制止,我们正在做一切必要的准备去应对。”

  以色列特种部队司令部有关人士证实说,他们已经在上周进入最高级别的“G”级战备状态。如果军事行动被批准,以色列将会动用王牌空军特种部队“262部队”和第69战略空军中队,出动25架F-15I战机和130架F-16战机,在加油机、电子战机、空中预警机的掩护和支援下远程奔袭,在同一时间内对伊朗的布什尔反应堆、阿克拉的重水工厂、“纳塔兹-哈桑公路”附近的离心机设施、伊斯法罕省的伊朗国家钢铁公司、设拉子附近的核设施等多处伊朗核设施发动空袭行动。

  美联社报道说,以色列已购买数十架航程可达伊朗领空的战斗机,并和德国签署购买两艘可发射核导弹的潜艇。

  以发现伊朗秘密核设施

  以色列一名官员宣称:“如果我们选择军事打击,我们必须确保成功率不低于百分之百,就像我们在1967年于3个小时内摧毁埃及空军那样。”

  以色列安全机关称,通过跨界情报行动、在

伊拉克北部建立情报监测基地等行动,以色列情报机关在伊朗发现了多个不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所知的浓缩铀设施。这些设施规模较小,藏匿于居民区内。以军估计,一旦摧毁这些目标,有望将伊朗的核武器研发拖后几年。

  美国白宫一名官员说,以色列轰炸伊拉克核反应堆给伊朗带来一个经验教训,即不能在一个地点,而应在50个左右的地点进行核活动。

  以拒绝排除袭击可能性

  但对于上述报道,沙龙的安全顾问、以色列国防部战略和安全计划负责人吉拉德11日急忙予以否认,声称没有这么具体的袭击计划。

  不过,吉拉德拒绝排除在未来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

  (王辉)

  ■新闻分析

  三大因素促使以军拟3月动手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以色列把可能袭击伊朗的时间定在明年3月有三个原因:●第一,以军认为,明年3月底将是一个“转折点”,那时伊朗将拥有足够的技术浓缩出充足的铀,在未来两到四年里制造一枚核弹头。

  ●第二,以色列担心伊朗情报的收集能力不断提高。今年10月,伊朗通过俄罗斯

火箭发射了其第一颗人造卫星,具有遥感侦察功能。以军一名官员说:“我们不希望伊朗能通过卫星得到早期预警。”此外,俄罗斯日前决定向伊朗出售先进的TOR-M1防空导弹系统,足以摧毁弹道导弹和战机发射的激光制导炸弹。

  ●第三,以色列将在明年3月底举行大选,沙龙也许想借此向选民展示自己保卫他们免受外来威胁的能力,以招揽选票。沙龙的竞争对手内塔尼亚胡也已经公开宣称,他在赢得大选后,就要像1982年袭击伊拉克的核反应堆那样,去袭击伊朗的核目标。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