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因“戴妃之死”受质询 英国警方的调查已进入收尾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戴安娜香消玉殒已有8年多,但她的死因却仍然众说纷纭。其中,戴妃死于前夫查尔斯之手的“谋杀论”尤为引人注目。日前,英国警方在“戴妃死因调查”进入尾声之际对查尔斯进行了质询。不过,据警方掌握的情况,王储是清白的。

  查尔斯被问数小时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负责调查戴妃死因的前伦敦警察局长史蒂文斯上周在克拉伦斯宫约见了查尔斯,就戴妃遇车祸身亡之前的一些事对王储进行了持续数小时的询问。

  查尔斯的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透露质询的细节。他解释说:“我们没有什么东西可隐瞒的,但我们也不想误导任何人。”此前,有报道称史蒂文斯曾计划询问查尔斯对有关“谋杀论”的传闻作何反应。

  “谋杀论”越传越邪门

  关于戴妃的死因,

车祸发生地法国的警方调查称是司机酒后驾车所致。但同车遇难的戴妃男友多迪·法耶兹的父亲默罕默德·法耶兹却坚持认为,这是一起由查尔斯策划,由英国情报人员实施的谋杀,因为戴妃和多迪的关系让王室尴尬。

  2004年,一封据称是戴妃死前所写的信被曝光,信中称:“现在是我生命中最危险的日子———我丈夫正阴谋策划一场‘车祸’,为他的二次婚姻扫清障碍。”此信令“谋杀论”甚嚣尘上。为查明真相,英国警方重新启动了调查。

  “预言信”可能是巧合

  截至目前,史蒂文斯的调查组已查看了军情五处和六处有关戴妃的档案,并询问了这两个部门的官员。调查组认为,所谓“谋杀论”是毫无根据的。戴妃的一些朋友也认为,那封“预言信”即使是真的,也可能是写于多年前,而不是刚好在她死前,因此不足以作为“阴谋论”的证据。信中所说的“车祸”虽然一语成谶,也只是个巧合。

  警方高层透露,史蒂文斯预计将于明年春天前完成调查报告,查尔斯届时有望彻底摆脱“阴谋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