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政府叫停航空大罢工不听令者面临监禁和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劳动部长官金大焕11日宣布,韩国政府当天动用紧急仲裁权,以结束韩国大韩航空公司飞行员长达4天的大罢工。由于飞行员要充分休息才能上班,官方估计“大韩航空公司国内和国际航班最早可能在14日恢复正常。”

  罢工:高额损失

  金大焕说:“航空公司一次又一次的罢工不仅会削弱国民经济的竞争力,也降低航空公司的信誉”。

  大韩航空公司这次飞行员大罢工始于本月8日,公司1344名加入工会的飞行员中,有80%加入罢工行列。他们要求公司提高基本工资..5%、增加奖金50%,但公司只同意提高2.5%的基本工资。

  工人:服从命令

  根据韩国劳动法,劳动部有权命令国民经济关键行业中的罢工工人回到工作岗位。

  金大焕还说,紧急仲裁命令已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大韩航空公司罢工的飞行员已被命令立即停止罢工,在未来30天内不得继续采取任何集体行动。违反规定的人员将面临最长两年的监禁和最高2000万韩元(约合1.93万美元)的罚款。韩航空公司参加罢工飞行员表示,他们会遵守政府的任何命令。

  (张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