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一村庄洪水过后黄金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28 宁夏日报

  据《东南早报》消息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泰国南部一座小村庄的经历似乎就印证了这句箴言。一个月前,这个村子不幸成为洪水重灾区。而洪水过后,村民们发现,邻近的河道边居然淘出了金子。

  坦塔毛克村位于巴蜀府邦萨潘地区,地处曼谷以南约290公里。虽然是灾区,村子这些天反而显现出少有的“繁荣”景象。数百人带着铁锹、大盘子来此安营扎寨,准备一圆自
己的“淘金梦”。每天,他们都聚集到河床边,希望“筛”出黄金来。

  现年60岁的沙鄂·占查万就是淘金大军中的一员。一天,沙鄂只在河岸边淘了30分钟,就收获一小块金子。而沙鄂的哥哥沙愿也透露,他家在洪水过后的3个星期中,已靠此赚取8万泰铢(约合2000美元)。

  事实上,坦塔毛克村曾经也是一座“金山”。30年前,大片森林被富人变为私营种植园,人们就很难再来此淘金。

  当地人认为,这一切都是当地神灵保佑的结果。为表谢意,淘金者们到河边的庙里供奉上鲜花、香火和糖果。“神为补偿洪水对我们信徒造成的损失,便赐予我们财富。”沙鄂认为。而沙愿也喜滋滋地说,“现在黄金比过去还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