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尼日利亚空难7名生还者在医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1 中国青年报

  冯俊扬

  尼日利亚一架麦道DC-9民航客机10日在南部石油重镇哈科特港着陆时失事坠毁,造成至少103人死亡。

  这是尼日利亚近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重大空难,震惊了尼日利亚全国。不过,在
这起惨痛悲剧的背后也有一丝令人欣慰的亮色,有7人在这起空难中生还,他们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失事客机属于尼日利亚的索索利索航空公司,当时正从尼日利亚行政首都阿布贾飞往尼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

  机上共有10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正在机场等候的一名乘客家属说,机上有75名阿布贾洛约拉中学的学生,他们的年龄在12岁至16岁之间。由于学校在圣诞节期间放假,他们搭乘班机返回哈科特港,准备和家人团聚,不料却惨遭灭顶之灾。

  此外,乘客中还有一名法国男子和一名美国女子,他们都是国际人道救援机构的成员。

  空难发生后,数十辆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他们在飞机的残骸中搜寻幸存者,并且将死者的遗体装进塑料口袋,运往

医院的停尸间。

  尼日利亚民航部门发言人塞缪尔·阿杜罗格博耶说,救援人员在机舱残骸中发现了7名幸存者,他们奇迹般地躲过了这次劫难。“他们还在呼吸,随后被送到了医院。医院的治疗也对他们起了作用。”阿杜罗格博耶说。但是他没有具体说明这7名幸存者的伤势,也没有透露他们是机组人员还是乘客。

  目前还不清楚导致空难的原因。阿杜罗格博耶说,事发时哈科特港机场附近狂风大作,“天气十分恶劣”。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的报道说,失事客机在准备着陆时被雷电击中,导致机翼起火并引发爆炸,结果导致飞机错过了降落跑道,发生了机毁人亡的悲剧。

  这起空难震惊了尼日利亚全国,因为这是尼日利亚在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重大空难。今年10月22日,贝尔菲尤航空公司一架

波音737客机从拉各斯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17人全部遇难。目前尼日利亚航空部门仍在美国专家的帮助下对贝尔菲尤客机失事的原因展开调查。

  尼日利亚的航空安全目前正面临严重质疑。自1991年来,尼日利亚共发生37起严重空难,导致912人死亡。

  航空专家说,尼日利亚航空公司一般都使用欧美国家淘汰的飞机,机龄一般都在20年以上,有的甚至超过30年。机场跑道也年久失修,缺乏维护,而机组人员缺乏在恶劣天气下起降的经验,这都是导致空难频繁发生的深层原因。

  相关专题: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