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库爆炸震动伦敦北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油库爆炸震动伦敦北部(图)

  发生爆炸的小镇景象好似“世界末日”。

  

油库爆炸震动伦敦北部(图)

  爆炸后,油库附近一片狼藉。是

地震还是恐怖袭击?周围的房屋剧烈晃动,窗户玻璃纷纷破碎。11日英国伦敦北部一座石油仓库发生爆炸,打破了周日破晓前的宁静。爆炸威力巨大,造成至少36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发生爆炸的油库周围是一片农田和墓地,加之是周日,因此伤亡人数较少。

  系列爆炸

  发生爆炸的邦斯菲尔德油库地处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附近,在伦敦北部大约40公里,离鲁顿机场16公里。

  邦斯菲尔德油库是英国大型油库之一,主要为英格兰东南部提供汽油和燃油,附近的卢顿机场也依靠这一油库供油。这次事件可能对机场和加油站的供应产生影响。

  第一次爆炸发生在12月11日凌晨6时03分。在6时26分和6时27分,又接连发生两次爆炸。

  伦敦很多地区都能感到这次爆炸。BBC报道说,远在牛津都能感觉到爆炸震动。

  警察、消防和紧急救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警方说,这是一次“重大事故”。

  36人受伤

  当地警察局于伦敦时间上午10时2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目前已有36人在此次爆炸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警方表示,通往伦敦城的M10

高速公路已完全被关闭。爆炸地点靠近伦敦北部的卢顿机场,但该机场并未因爆炸而关闭,航班未受影响。

  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由于输油管道尚未完全切断,不排除短时间内油库再次爆炸的可能。警方因此告诫居民关好门窗,待在家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警方正在疏散邻近事发地点的居民。警方同时还建议公众不必产生购油恐慌,因为爆炸事故不会导致燃油短缺。

  排除袭击可能

  英国警方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称爆炸是事故引起的。赫德福德郡警察局的发言人表示:“现阶段所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事故。我们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此前有当地居民报告说,在爆炸发生前,他们听到有飞机低空飞过头顶。

  “好几个邻居说,他们看到一架飞机掉进了油库地区。”当地居民戴维•弗兰克林对BBC说。但当地警方对此立即予以否认,称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消息。(唐新)

  ■目击

  “离爆炸点5公里

  能看到火焰冲天”

  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居民邓肯•米利根称自己是被爆炸惊醒的。他表示:“突然传出一声巨响,房屋剧烈晃动起来。我距离爆炸地点大约有5公里远,我看见火焰冲天,浓烟翻滚。高速公路附近有一座建筑物肯定着火了,到处都是警察和急救人员。”

  他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浓烟升到了60多米的高空,失去了控制。”

  “我们5时55分醒来,接着听到巨大的爆炸,楼上和右边的窗户震破,整个天空变成桔黄色和黑色。”当地居民戴维•弗兰克林对BBC说。

  “我正在睡觉,当时正在做噩梦,我以为世界末日到了。我家房子上顶楼的天窗门脱落下来,邻居家的窗户被震破。”住在离油库不到1公里的目击者麦顿说。

  “我被震得从椅子上弹了起来。门变了形,我只好打碎窗玻璃逃了出去。”在仓库附近工作的一名男子描述了爆炸当时的情景。

  新华社记者报道称,在赶往事发现场的途中,在距离油库大约5公里的地方就能闻到空气中刺鼻的气味,在公路上指挥交通的警察都戴上了面罩。浓烟正在向南蔓延,导致附近数条公路能见度下降。(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