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廉王子动用战斗机取鞋 再次陷难堪批评声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6 桂龙新闻网

  今年23岁的英国威廉王子,下个月就将开始在桑德赫斯特皇家军官学院学习。为了吸取弟弟哈里在训练时脚底起泡的教训,威廉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一双舒适的新鞋。为了在军官训练开始前先试试自己的新鞋,威廉近日回桑德赫斯特皇家军官学院取鞋。

  不过,这趟取鞋之行可不一般:他可是乘坐英国皇家空军的超声波战斗机去的。这次“公款”取鞋之旅,使他再次身陷难堪和批评之声。

  据披露,威廉王子为了去桑德赫斯特皇家军官学院取回鞋子,本月7日从北威尔士坐一架超音速鹰式训练战斗机仅用30分钟就抵达了维尔特郡的莱纳姆。从北威尔士到莱纳姆的这段路程长达394公里。如果开车的话,最快也要5个小时才能走完。

  英国皇家空军内部人士对这一“公款消费”感到非常不满。一名消息人士8日晚透露:“战斗机每起飞一次,就要花去一大笔钱。飞行员在空中只有很少的时间,我们总是努力将费用降到最低。”“这一趟少说也要花去纳税人大约1万英镑。”皇家空军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只是一次有计划的飞行训练,为的是让一名飞行教练增进技术。”

  日前,威廉已经到桑德赫斯特皇家军官学院报到完毕。

  来源:华夏时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