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法国曾警告CIA勿捏造萨达姆政权买铀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6 桂龙新闻网

  《洛杉矶时报》12月11日报道说,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已经试图在非洲购买核武器材料前一年多,法国情报部门就开始不止一次地警告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没有证据显示伊拉克有此野心。

  《洛杉矶时报》援引法国前反情报官员舒埃的话说,法国在尼日尔以及其他前法国殖民地国家广泛调查后,没有发现伊拉克曾试图从非洲获得核武器原料的证据。《洛杉矶时
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舒埃的说法“与我们对该事件的理解相左”。

  但《洛杉矶时报》称,舒埃向该报透露的信息已经被一名前CIA官员证实。美联社在12月11日采访舒埃时,他拒绝发表评论,他说,由于司法程序问题,他“现在已经被正式禁止就该事件表态”。

  由于法国公司占据了国际铀贸易的主导地位,而法国前殖民地又在铀生产上位于世界前列,因而CIA曾在2001年和2002年请求法国在调查萨达姆政权核武器野心上提供帮助。

  《洛杉矶时报》称,法国情报部门的屡屡警告并没有阻止布什政府在萨达姆政权寻求核武器材料问题上大做文章。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外国政府警告美国政府未遂了。此前,一名叛逃到德国的

伊拉克人声称掌握了伊拉克生物武器的情报。尽管德国情报部门屡屡强调,这名伊拉克人只是一面之词,所提供消息并不可靠,但布什还是多次举这个例子说明伊拉克有生物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