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建核设施 伊朗邀请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伊朗政府11日宣布,伊朗愿意邀请美国共同参加在伊朗建造核设施的工程。

  “如果美国能够达到基本标准和质量,他们可以参加伊朗核电站建设竞标。”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利萨·阿塞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阿塞菲所指的是在伊朗西南部待建的36万千瓦轻水核反应堆。伊朗原子能机构负责人日前公布在该地区建造核设施的计划。此外,伊朗还打算在南部地区借助外国帮助建造一座装机容量200万千瓦的核电站。

  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对伊朗的建议做出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