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平洋岛国6.8级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01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太平洋西南部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12日凌晨发生里氏6.8级地震。目前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发布了一项海啸警报。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地震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零时20分发生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新不列颠岛南部海岸附近海域,震中位于地下10公里深处。

  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灾难管理办公室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官员说,他目前还没有收到关于人员伤亡的报道。这次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警告说,地震可能引起地区性的海啸,但不会在太平洋范围内引起海啸。“这种强度的地震通常会引起地区性的海啸,可能会对震中附近数百公里的沿海地区造成损害,”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表公告说,“当地政府应当对这种可能性保持警觉,并采取适当措施。”1998年,发生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两场7级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至少2100人遇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