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遇刺案与叙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01 扬子晚报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联合国调查小组负责人梅利斯12月11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了最新调查报告。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报告中指责叙利亚牵涉此案。

  据美联社报道,上周,调查小组在维也纳联合国办公楼对数名叙利亚高级官员进行了质询。

  梅利斯在10日曾表示,他对于目前所收集到的证据感到满意,但没有透露新报告是否将建议对叙利亚采取行动。梅利斯指出,调查小组的结论没有因为一名证人的翻供而受到太大影响。他拒绝透露最新报告的内容。

  梅利斯最新报告的内容预计将在12日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并予以公布。届时,梅利斯将向安理会作简要汇报,随后将辞去调查小组负责人职务。

  俄罗斯电视台12日播放了采访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内容。巴沙尔·阿萨德重申叙利亚与哈里里遇刺案无关,并表示,任何企图对该国施加制裁的行为都将导致这一地区局势动乱。

  梅利斯调查小组此前的报告指责叙利亚和黎巴嫩两国高官牵涉哈里里遇刺案,联合国安理会警告叙利亚与调查小组合作,否则将面临制裁。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