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油库爆炸43人受伤 破案线索已遭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0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伦敦附近的一处油库十一日清晨(当地时间,下同)发生连串爆炸,负责事故调查工作的消防官员表示,由于爆炸威力强大,火势惊人,起火的线索可能已经被破坏,无法查出真正的原因。这些意外事件共导致四十三人受伤,二人伤势严重,正住院治疗与观察。

  综合“中央社”报道,这起爆炸案发生在当天上午六时左右,地点在伦敦西北方约
四十公里的赫麦汉士台镇附近的邦斯菲尔德油库,二十个各存有三百万加仑的油槽都被引爆,烈焰冲天的景象十分骇人。英国警方表示,这起爆炸可能是欧洲承平时期以来,最严重的一起意外事故。

  英国副首相普莱斯考特十一日前往事故现场勘察,他肯定警消人员的迅速反应与处理,并承诺政府将提供所有必要的协助。

  目前爆炸现场派有一百名警察,其中包含反恐警察和一百名消防人员继续展开现场处理,由于火势威力强大,估计仍将继续延烧数日,消防官员正与石油业者协商,希望能使用数百万公升的消防泡沫尽速扑灭大火,但是必须先确定有足够的灭火泡沫。

  首席消防官魏夏尔说,以油库的火势来看,起火的线索有可能已经遭到破坏。

  烈焰产生的浓烟不断随着风势向东南方及西南方向飘散,事故现场附近约二千名居民已被撤离。卫生官员担心年长者与患有气喘的民众可能因吸入浓烟而感到不适,特别提醒他们注意。卫生机关并已对浓烟采样,将进一步研究它对吸入者的长期健康可能的危害。

  警方表示,这起事故共有四十三人受伤,其中四十一人仅受到割伤和眼睛不适的轻伤,在包扎治疗处理后都已出院。其它两名民众伤势较重,一人因有呼吸问题住进加护病房,另一人则仍在接受观察中。

  另悉,英油库大爆炸后,英国民众担心石油短缺,纷纷前往加油站抢购汽油。警方与石油业者表示,目前英国境内石油供应无虞,呼吁民众不要恐慌性抢购石油,但加油站仍是大排长龙。

  英国石油零售协会表示,虽然邦斯菲尔德油库的所在地在策略上重要,但并不是十分重要。“这起事件对石油市场将不会造成影响,石油业者将会尽全力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因应处理”。呼吁民众不要恐慌抢购汽油。

  英国警方表示,邦斯菲尔德油库约有二十个油槽,各贮存了三百万加仑的石油,都在这场连环爆炸中“付之一炬”。这个油库主要是提供英格兰东南方及伦敦地区所需,主管单位及业者正积极协调将附近包括里丁、北安普敦及东伦敦的贮油运往邦斯菲尔德油库所在的赫麦汉士台镇的加油站,以化解当地汽油暂时短缺的问题。

  英国石油BP公司发言人威廉斯女士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绝对没有汽油短缺的问题,目前我们正积极安排油罐车,从其它地区的油槽将汽油运送到受爆炸影响的地区”,请民众不要担心石油短缺问题。

  警方也表示,目前看来,爆炸事件并不会造成汽油不足,呼吁民众不要恐慌购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