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空难原因为飞机撞上排水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32 温州新闻网

  

尼日利亚空难原因为飞机撞上排水渠(组图)

  资料图片:尼日利亚人围观飞机残骸

  

尼日利亚空难原因为飞机撞上排水渠(组图)

  资料图片:客机坠毁现场一片狼藉

  尼日利亚运输部长阿比耶·塞吉博11日说,尼南部城市哈科特港机场10日发生的空难事故缘于客机降落后失控。塞吉博查看完事故现场后说,由于当时天气情况恶劣,客机降落到跑道上后突然转向并撞向一个排水渠,整个机身因此打转,随后断成两截。“你可以看到飞机撞到了这个排水管,这就是事故原因。飞行员当时失去对飞机的控制,”塞吉博在事发现场说。

  尼日利亚警方高级官员奥其罗对塞吉博的解释表示赞同,并补充说飞机在停机坪上断裂并起火燃烧。他还说:“如果你昨天在场,你能看到满地都是烧焦的尸体及残骸。”

  尼民航部门官员说,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并交给了有关专家进行分析。据当地媒体报道,7名生还者中当天又有4人因伤重不治身亡,使得此次空难死亡人数增至106人。失事飞机的乘客和机组全部人员名单也于11日下午公布。根据这份名单,乘客共有102人,而非尼官员此前所称的103人,乘客中多数是准备回家过圣诞节的学生,机组人员共有7人。从名字判断,乘客中没有中国人。国际医疗救助组织“无国家医生”此前宣布,该组织2名工作人员———一名美国人与一名法国人也在死者之列。

  昨日一早,几百名死者家属手举家人的照片,涌进医院的太平间寻找自己家人的尸体。在哈科特港太平间,躺着20具严重烧毁的尸体,但大多数尚可辨认。医护人员往尸体上喷洒消毒剂,并在他们身上贴上标签。

  一名妇女高声喊道:“我很愤怒,我不过想为我姐姐收尸,把她还给我。”但医院方面表示,在死者身份没完全确定前,他们不能归还任何一具尸体。为了维护秩序,当局派了5名武装警察驻守在太平间门口。

  尼总统奥巴桑乔取消了原定从当天开始的对葡萄牙的访问。奥巴桑乔将于13日亲自召集尼所有航空公司开会,以便为航空部门找到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新华 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