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表示美军可以从明年底开始逐渐撤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2月11日电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德国电视一台11日播放的访谈节目中表示,伊拉克能够接受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明年年底削减驻伊部队人数。

  塔拉巴尼说,从2006年底开始,伊拉克自己的安全部队将准备就绪,能够逐渐取代驻伊联军发挥作用,因此联军部队在那时撤离伊拉克是可行的。

  这家德国电视台引述塔拉巴尼的话说,“明年底,我们将和联军部队草拟一个协定,以确定他们逐步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部署有近16万军队,伊战开始以来,已有超过2100名美国军事人员丧生。由于国内民调支持率不断下跌,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持续高涨,布什政府先前一直坚持拒绝从伊撤军的立场开始有所松动。美国白宫在近期公布的《在伊拉克获胜的国家战略》中称,美国有可能在2006年削减在伊驻军,但没有说明从伊全面撤军的具体时间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