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民主党党首:首相等公职人员不应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51 中国广播网

  

日民主党党首:首相等公职人员不应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民主党代表前原诚司(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来访的日本民主党党首前原诚司12日在此间表示,只要靖国神社里供奉着日本甲级战犯,包括首相、外交部长、官房长官以及“对国家负有责任的
公职人员”都不应当去参拜。

  前原诚司当天在外交学院发表了题为“中日关系是亚洲和平与稳定的基础”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小泉首相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影响了日中两国高层领导人之间的正常交流。“这种状态是不正常的。”

  前原表示,在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上,日本应该从大局出发,做出“合适的判断”。

  他认为,执政者是国民委以执政重任的人,对那次战争当然要有人出来负责。民主党高度重视1995年“村山谈话”的精神,主张在这种对历史认识的基础上,“面向未来,同邻国构筑友好关系”。

  日本民主党是日本最大的在野党。在今年9月11日举行的日本第44届众议院选举中,民主党议席由177席跌至113席。前原诚司在9月17日举行的该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上接替前党首冈田克也成为该党新党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