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防部决定购买12架美制F-15SG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5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新加坡12月12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国防部12日与美国波音公司签订合同,向波音公司购买12架F-15SG型战斗机,以进一步加强新加坡空军的实力。

  新加坡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F-15SG是专为新加坡生产的,是F-15系列战机中最为先进的机型,它将成为新加坡空军下一代的多功能战斗机。新加坡国防部说,这些战斗机将装载先进的电子设备及武器系统,从而大大加强新加坡空军的实力。

  根据合同,这12架F-15SG型战斗机可望于2008年至2009年交货。此外,新加坡还拥有在未来购买另外8架此型号战斗机的选择权。尽管新国防部没有透露价格,但据悉其价值约为10亿美元。

  近年来,随着安全形势的不断变化及新加坡空军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新加坡决定更换老式战斗机。美国国防部曾经表示,如果波音公司的F-15型战斗机能够成为新加坡空军新一代战斗机,美国将向新加坡配套提供一批总值达7.41亿美元的先进武器系统及相关的后勤与培训。

  虽然新加坡只有约400万人口,但其武装部队在东南亚地区算得上装备精良。新加坡目前的年度国防开支在100亿美元左右,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