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谴责贝鲁特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12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叙利亚政府12日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称此时发生这一事件意在损坏叙利亚的国际声誉。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叙新闻部官员的话说,叙利亚一贯重视维护黎巴嫩的安全、稳定与国内和平,叙利亚对发生这样的爆炸和刺杀事件感到悲痛。该官员说,是黎巴嫩的敌人制造了这一事件。

  贝鲁特东郊12日上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包括反叙利亚的黎国民议会议员、《白天报》负责人吉卜兰·图韦尼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另有十余人受伤。自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月14日在贝鲁特汽车爆炸中遇难以来,黎巴嫩已发生多起针对反叙人士的恐怖爆炸。

  另据报道,负责调查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11日已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递交了最新的调查报告。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3日听取梅利斯关于哈里里遇害案调查情况的简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