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监狱又发生严重虐囚事件 13名囚犯需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0:26 桂龙新闻网

  据美联社12月12日报道,美国及伊拉克高级官员11日称,伊拉克内政部派遣的特别小组在对巴格达的一座拘押中心进行检查时,发现有13名囚犯明显受到了虐待,需要立即接受相关治疗。

  伊拉克人权部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但在声明中没有透露这13名囚犯为何需要接受治疗。12月8日,伊拉克内政府部派遣的特别小组对巴格达的拘押中心及监狱进行突击检查,
在一座十分拥挤的拘押中心内,检查人员发现了这些囚犯。一名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法官称,该拘押中心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逮捕了多名无辜平民,至少有56人应该立即得以释放。

  伊拉克人权部在声明中称,“特别调查小组已经发现了许多存在的问题,内政部及人权部将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目前,这13名囚犯已经离开上述拘押中心,以便接受有效的治疗。这座拘押中心关押的囚犯人数已经大大超出了原先的设计,变得十分的拥挤,人权部考虑向司法部门提出建议,要求尽快改善这一状况”。

  尽管人权部在声明中没有提到这13名囚犯需要接受治疗的原因,但伊拉克内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些囚犯之所以离开监狱接受治疗,是因为他们身上有遭受虐待的痕迹。“这13名囚犯遭到了看守人员的虐待,至少有两人手上已经没有了指甲,并有多人出现了严重的骨折”,这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美国驻伊拉克部队新闻发言人斯达思-西蒙也证实,这13名囚犯的确受虐待,但西蒙拒绝对该事件进一步做出评论。“伊拉克内政部特别小组在检查这座拘押中心,美国军方的官员也在现场。有13名囚犯已经离开监狱,并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斯达思-西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12月15日,伊拉克将举行全国议会选举,此时暴露的这一丑闻,明显将对现任总理贾法里领导的政府构成冲击。此前,反对派及逊尼派穆斯林一直指责什叶派居主导地位的政府及安全部队存在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逊尼派穆斯林称,受到虐待的囚犯大部分都是逊尼派穆斯林,他们没有犯下任何罪行,却无端地被政府逮捕。

  上个月,美国军方在巴格达贾德瑞亚区的一座建筑内发现了173名严重营养不良的伊拉克囚犯,这些囚犯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虐待。11月15日,伊拉克总理贾法里表示将在两周内对整个事件展开彻底调查,并突击检查所有的拘押中心及监狱,但此后一直未发表任何有关此次调查的报告。

  来源:北方网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