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官员称酒精及手机短信是骚乱爆发的主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1:09 国际在线

  

澳官员称酒精及手机短信是骚乱爆发的主要原因

  12月11日,当地年轻人殴打一名具有中东血统的男子。

  

澳官员称酒精及手机短信是骚乱爆发的主要原因

  一名闹事者试图用啤酒瓶袭击警察。

  国际在线消息: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萨瑟兰市市长今天称,悉尼南部克罗拉海滩11日发生的严重骚乱,主要是由酒清及“不负责任”的手机短信引发的。

  萨瑟兰市市长凯恩-斯瑞伯称,他对11日发生的严重骚乱感到“极为震惊”。当天共有数千名醉醺醺的白人青年攻击警察及具有中东长相的人士。当地警方在随后数小时的冲突中共逮捕了28名肇事者。整个骚乱导致31人受伤,其中包括6名警察及两名紧急救护人员。

  凯恩-斯瑞伯称,“上周早些时候,有人发送了愚蠢且极不负责任的手机短信息...此后,许多悉尼年青人来到了克罗拉海滩,他们在酒精的刺激下制造了这起严重的种族骚乱。当骚乱发生后,酒精控制了一切”。

  12日,萨瑟兰市市长凯恩-斯瑞伯、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瑞斯-伊曼、警察局长肯-莫罗里及澳大利亚-黎巴嫩社团负责人共同讨论了刚刚发生的种族骚乱。斯瑞伯表示将对骚乱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这一地区此前也时有各族暴力活动发生,但这是第一次以此种形式集中暴发。我们应该坐下来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斯瑞伯说。

  一周前,克罗拉海滩的两名救生员遭到悉尼西部一伙青年人的殴打,此后不久该事件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人发送手机短信呼吁克罗拉当地居民举行集会,以保卫他们的海滩。作为回应,悉尼西部市郊的青年也互相发送手机短信,号召大家同一天前往海滩保护来自悉尼西部市郊的人,种族骚乱因此爆发。(北方)

  来源: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