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斥悉尼种族主义暴徒的行为令人做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1:32 新华网
澳大利亚总理斥悉尼种族主义暴徒的行为令人做呕(图)
  12月11日,在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当地年轻人殴打一名具有中东血统的男子。当天,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处海滩发生种族骚乱,一些闹事者呼喊种族主义口号,追击并殴打具有中东相貌人士,12名闹事者被捕。新华社/法新

  中新社悉尼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王进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谴责了十一日发生在悉尼克努拉海滩的种族主义暴力行为,称暴徒的行为“令人做呕”。

  数日前,有当地媒体报道说,有中东面孔的人在克努拉海滩袭击救生员和前来采访的记者。于是便有人号召到海滩上去寻仇。十一日,多达五千人聚集在海滩上,一些人挥舞酒瓶等凶器殴打长有中东面孔的人,并与警察发生冲突。在事件中共有三十一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救护人员和六名警察。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伊玛称这起事件展示了“种族主义者丑陋的一面”。

  霍华德在接受本地记者采访时说,基于人们的面孔和种族而对他们进行袭击,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应该受到全澳大利亚所有背景人士的同声谴责。但他还说,我不认为澳大利亚人民有根本的种族偏见,因为这次独立的事件而给澳大利亚社会贴上种族主义的标签也是不对的,我对澳大利亚人民的品格持乐观观点。

  霍华德说,大部分澳大利亚人都主张在一个国家内,不同背景的人享有他们的权力,并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友好相处。我们应当鼓励尽可能多的人成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的一分子。我们必须试图阻止任何种族主义帮派的出现,我们的政策的目标之一就是阻止它们的出现。

  霍华德说,我强烈支持警方在克努拉海滩所采取的行动,任何在这一天和前些天破坏法律的人都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任何企图在今后制造暴力事端的人要考虑所对面的法律,在这个国家里任何人不能忽视法律的存在。(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