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拒绝赦免残杀华裔的黑帮头目死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好莱坞动作明星、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2月12日拒绝赦免黑帮组织“瘸子帮”(Crips gang)创帮帮主斯坦利·威廉斯死罪。此案也再次引发了美国国内是否应取消死刑的争论。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未能得到法院死缓判决,现年51岁的威廉斯因在1979年实施抢劫过程中谋杀四人,将在当地时间13日清晨在圣金廷国家监狱中接受注射死刑。

  成为威廉斯手下亡魂的是在洛杉矶开汽车旅馆的华裔一家三口,以及7-Eleven便利店的一名店员。

  检察官和遇害者家属的支持者认为,威廉斯不应得到州长赦免,因为他拒绝认罪和交待其同党。此外,威廉斯与其同伙1971年在洛杉矶创立的“瘸子帮”在帮派械斗和争夺毒品交易控制权中曾夺去数百条生命。

  施瓦辛格本人也不相信威廉斯已经改邪归正,尽管好莱坞影星和死刑反对者为其求情,指出此人通过在监狱中撰写儿童读物,警告世人黑帮的危害。

  威廉斯将成为自1977年恢复死刑以来,加州第12名被处决的囚犯。(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