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传言萨达姆将重返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为确保本月15日伊拉克正式议会选举顺利举行,伊内政部11日宣布,在选举期间将关闭所有边境关卡和机场,延长宵禁时间。除什叶派督促民众积极投票外,逊尼派也积极参选。

  伊内政部当日说,安全措施将在13日至17日间实施,每天的宵禁期间也延长为晚上10时至次日早晨6时。

  与此同时,伊拉克将关闭所有边境关卡和机场,尤其将严密监视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地区。伊政府此前已经禁止非本国公民进入伊境内。

  伊拉克正式议会选举将于15日上午7时至下午5时举行,预计将有1500万伊拉克选民前往全国各地6000多个投票站投票。选举委员会还在军事基地、医院及监狱设立投票点,那些嫌犯将提前于12日投票。

  伊拉克各派开始呼吁民众积极参与投票。曾坚决抵制过渡国民议会选举的逊尼派各领导人纷纷呼吁民众参加投票。甚至有传言称萨达姆也将参加选举并重返政坛。

  此外,部分武装组织还表示将为投票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保护投票点不受基地伊拉克分支袭击。逊尼派领导人马哈茂德说:“逊尼派兄弟尽可安心投票,我们已经向基地组织发出警告。”

  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预测,由于逊尼派积极参选,本次议会选举将不会有任一派别获得决定性胜利,伊拉克将出现一个联合政府。

  ■相关新闻

  伊武装称大选不虔诚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以及其他伊武装组织12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是“不虔诚的”,并誓言要继续他们“讨伐异教徒”的运动,直到伊拉克成为一个完全的伊斯兰国家。

  声明中说:“这个所谓的政治进程是为真主的法律所禁止的,并且违背我们的穆斯林宪法《古兰经》。”声明中还称:“我们宣布,我们将以真主之名,继续讨伐异教徒的运动,直到建立一个由《古兰经》统治下的穆斯林国家。”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