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现新虐囚事件 囚犯被电击和拔指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伊拉克和美国官员在巴格达发现一个挤满了囚犯的内政部监狱。625名囚犯被困在“非常拥挤”的空间。

  13名囚犯需要送往医院治疗。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说,在医院的13人之中有12 人受到了虐待,包括电击和拔掉指甲。

  今年11月在另一个监狱,当局首次发现170名扣留犯的拥挤情况。

  很多囚犯营养不良,一些有被虐待的痕迹。

  抗议这个设于内政部大楼地库的监狱的声音触发了调查程序,结果有这个第二次的发现。

  伊拉克人权部发表声明说,第二监狱中的56囚犯立刻被释放,另外75人转移往一所司法部的监狱。

  声明没有讲述为什么有13人需要接受治疗,但是《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引述伊拉克官说员有虐待的指称。

  一名拥有第一手资料的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说,至少12人遭受“严重虐待”。他说:“有两个人向我展示他们的指甲,都没有了。”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说,将会对“不健康现象”进行调查。他说:“有一个委员会跟进指个案件。我的军事顾问正在巡视伊拉克所有监狱,了解是否还有这类事件。我不会允许在监狱内有这种情况发生。”

  11月首次发现监狱的这种情况之后, 贾法里已经下令对被指称虐待囚犯的事件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