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驻伊美军将在伊议会选举后提出减员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迪里塔12日说,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将对15日伊拉克议会选举后的形势进行评估,并就削减在伊拉克的美军人数提出建议。

  迪里塔说,根据五角大楼已经公布的计划,伊拉克选举后驻伊美军的人数将在明年1月降到今年10月伊举行宪法草案全民公决之前的大约13.8万人。

  他说,凯西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提交评估报告,报告中可能会建议将驻伊美军由目前的15.5万人减少到13.8万人以下。总统布什将就削减驻伊美军问题做出最后决定。

  凯西曾于2004年表示,如果伊拉克的政治进程顺利,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人数增加、能力增强,美国可能在2006年大幅削减驻伊部队。美国白宫在近期公布的《在伊拉克获胜的国家战略》中也表示,美国有可能在2006年削减在伊驻军。

  伊战开始以来,已有超过2100名美国军事人员丧生,美国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持续高涨,布什政府先前一直坚持拒绝从伊撤军的立场开始有所松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