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正式议会选举15日举行 传萨达姆将重返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5 宁夏日报

  为确保本月15日伊拉克正式议会选举顺利举行,伊内政部11日宣布,在选举期间将关闭所有边境关卡和机场,延长宵禁时间。与今年1月举行的过渡国民议会选举不同,除什叶派督促民众积极投票外,逊尼派也积极参选。在这一片选举氛围中,有一种声音令人吃惊:萨达姆将重返政坛。

   戒备森严:为投票关闭国境

  伊内政部当日说,安全措施将在13日至17日间实施,每天的宵禁期间也延长为晚上10时至次日早晨6时。

  与此同时,伊拉克将关闭所有边境关卡和机场,尤其将严密监视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地区。伊政府此前已经禁止非本国公民进入伊境内。

  伊拉克正式议会选举将于15日上午7点至下午5点举行,预计将有1500万伊拉克选民前往全国各地6000多个投票站投票。选举委员会还在军事基地、医院及监狱设立投票点,那些嫌犯已提前于12日开始投票。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负责国外投票工作的官员哈米达·侯赛尼11日说,伊拉克法律没有限制拥有双重国籍的伊拉克人参加本次选举。

  侯赛尼同时介绍说,选举委员会已经在15个指定国家的47个城市设立了93个计票中心及557个投票点,预计将有50万侨居海外的伊拉克人参加投票。其中设在美国及伊朗的计票中心相对较多。

  各派积极:武装组织改做保安

  议会选举在即,伊拉克各派开始呼吁民众积极参与投票。

  伊拉克什叶派政治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侯赛尼·西斯塔尼近日呼吁什叶派民众积极参与投票,并要求他们避免出现分歧,投票选举“可信的、能维护什叶派原则与利益的”候选者。

  逊尼派曾坚决抵制过渡国民议会选举,但目前逊尼派各领导人纷纷呼吁民众参加投票。

  此外,部分武装组织还表示将为投票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保护投票点不受“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袭击。

  马哈茂德说:“逊尼派兄弟尽可安心投票,我们已经向‘基地’组织发出警告。”

  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预测,由于逊尼派积极参选,本次议会选举将不会有任一派别获得决定性胜利,伊拉克将出现一个联合政府。他说:“不会出现一个党派占据多数席位的情况,各派别将被迫组成联合政府。”(据新华社特稿记者/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