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称 日美同盟优先于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2 河北日报

  新华社东京12月12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2日下午在参议院支持伊拉克复兴特别委员会上回答民主党议员的质问时表示,日美同盟关系应该优先于联合国,如果联合国与美国的主张发生对立,日本将优先考虑日美同盟关系。

  麻生说,联合国只是一种开会和发表议论的场所,而日美同盟是伙伴关系。如果到了需要选择伙伴还是会议场所的时候,选择靠得住的伙伴是理所当然的事。

  麻生解释说,日美同盟与国际协调基本上应该是可以同时并存的,不应当出现两者必须选一的外交。他最后表示要努力争取走日美同盟和国际协调并行的外交路线。

  日本媒体认为,日本政府把维护日美同盟关系和推进国际协调当成了外交的基本方针。麻生作为外相的这番发言将引起日本各界的议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