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证实印尼第9例禽流感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2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卫生部的高级官员哈里亚迪·维比索诺13日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位于香港的实验室已经证实了印尼第9例死于禽流感的病例,这名男性患者已于上个月在雅加达死亡。

  上述官员表示:“我刚刚收到了世卫组织位于香港的实验室发来的证实消息。”他说,这个名字缩写为AR的患病男子有与家禽接触史,但他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据世卫组织称,印尼境内还有其他5人也感染了H5N1禽流感病毒,但他们都幸存下来了。

  H5N1禽流感病毒自2003年以来对亚洲地区的家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而且还导致至少70人死亡,这些死亡者中大多数为越南人。

  几乎所有患禽流感死亡的患者都曾有过与家禽接触史,卫生专家担心,这种病毒还有可能变种,使得其在人类之间很容易地传播,从而引发一场大规模的流行病。(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