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麦隆20万棉农要求发达国家取消棉花补贴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25 国际在线

  新华社雅温得12月12日电(记者 王文成):记者12日从喀麦隆商业部获悉,喀麦隆棉农组织代表日前向喀麦隆商业部长阿坦加纳递交了有20万棉农签名的请愿书,请求其在世界贸易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上要求发达国家取消对本国棉农的高额补贴政策。

  请愿书说,由于美国和欧盟国家对本国棉农采取巨额的补贴政策,喀麦隆棉花种植业面临生存和发展的困境,产棉区的贫困已引发了很多社会不稳定因素。喀麦隆棉农一致要
求世贸组织敦促发达国家迅速取消对棉花等农产品的政策性补贴,以捍卫非洲棉农的利益。

  数据显示,非洲棉花出口已占世界棉花出口总量的17%,棉花已成为非洲33个棉花生产国中近2000万人的主要生活来源。然而,从1999年至2003年,美国为其2.5万棉农补贴148亿美元,使得棉花市价暴跌,非洲棉农的收入也一落千丈。今年,美国对其棉农的补贴已占发达国家农业补贴的40%。

  据喀麦隆棉农组织介绍,自2001年以来,发达国家的棉花补贴政策导致非洲平均每年损失约4.41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