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12日调高对未来20年的石油价格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5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能源部12日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后2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美国市场的石油价格将大大高于去年的估计。

  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2006年度能源展望》报告预测,由于世界原油供应趋紧,2025年美国市场的原油价格将达每桶54美元,2030年将达每桶57美元。这一预测比该机构去年预测的20年后每桶原油价格高出21美元。

  报告还说,能源情报署大幅调高原油远期价格预测主要是由于在全球需求增长的同时,石油输出国的总体生产能力的增加低于以前的预计。同时,油价大幅上涨将导致美国国内其他能源品种的生产和消费以高于原先估计的速度增长。其中煤的需求将从2004年的11亿短吨(1短吨合0.907公吨)增加为2030年的18亿短吨。

  报告认为,原油价格上涨将进一步刺激今后20年里美国国内的原油生产,而进口则将低于以前的预计。预计2025年美国原油净进口占石油需求的比例将为60%,仅比2004年58%的比例增加2个百分点,明显低于去年估计的68%。

  报告还预计,2025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将从目前的日均8200万桶左右增加为1.11亿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