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称不能在美国制裁情况下进行核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36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政府机关报《民主朝鲜》12月13日刊登评论文章,呼吁美国取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以推动核问题谈判,并指出谈判和制裁二者不能同时进行。

  据美联社报道,朝中社援引该评论文章说:“美国对朝经济制裁是六方会谈进程中的阻碍,美方应当表现出诚意解决此事……坦率地说,我们的立场是不能在受到美方制裁的情况下与其进行核谈判。”

  但文章同时指出,朝鲜通过谈判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并未改变。

  今年10月份,美国对朝鲜6家企业施加制裁,指责其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活动。美国还怀疑朝鲜伪造美元假钞和洗钱。朝鲜对这些指控均予以否认。(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