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力挺安倍晋三“最右”总裁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1 深圳晚报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2日说,在明年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中,他希望看到现任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出马竞选。这是小泉第一次公开透露自己中意的“后小泉”接班人。

  在“后小泉”接班人的起跑线上,安倍目前被视为最有优势,也是森喜朗所在森派明年角逐总裁的王牌。

  现年51岁的安倍晋三是自民党内鹰派代表人物,其外祖父为甲级战犯岸信介,后者战后出任日本首相后,以推行反华亲台政策著称。安倍本人也因其在朝鲜、靖国神社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搏得部分日本民众欢心。(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